close

今天晚上和同學去梅花戲院看這部片,整個戲院只有6個人(我們一夥人已佔2/3),不過卻未影響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。





一個男人面對種種困境,離婚、破產,每晚趕在5點以前前往救濟教堂,以求一晚溫飽,但在之中,他仍不放棄他的夢想以及對小孩的呵護。





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幕戲為:



爸爸和小孩在打籃球,小孩說他以後要打職籃,爸爸說我以前都打不好,你不可能打好的,記住,不要整日打籃球,你應該要做些別的事。兒子聽完只能默默不服氣的把籃球收起來。爸爸看見兒子不甘心的神情之後說道:記住,你不應該讓別人說你不能做什麼,即使是我。通常那些跟你說你做不到的人,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,但這不代表你做不到。





爸爸因為付不出汽車旅館的房錢,被拒之門外,只能流浪在地鐵之中。爸爸給小孩編織了一個美麗的冒險故事,最後逃進的一個"山洞"(地鐵的廁所裡)渡過一夜。進去廁所時,爸爸將門反鎖深怕會被趕出地鐵,果不其然,小孩睡著之後,有人狂敲門想要進去,但爸爸只能緊緊摀住小孩的耳朵,暗身哭泣度過一夜。



很推薦這一部片,在欣賞的過程中,你不禁會替片中主角加油打氣,you can do it!。



我在看完之後整個感覺熱血沸騰阿~~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