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看展的過程中,發現不少有趣的人。



其一,再觀賞李唐的萬壑松風圖時,發現有一位老伯伯,拿著切割成塊的複製畫,加上頭探燈以及炭筆,相當仔細在比照、研究筆觸及畫法。一旁的美術系老師對他相當有興趣,跟他聊了一下,發現老伯伯是自己在玩賞,兩者還互換了一下意見。



其二,日本觀光客多到爆炸,而且每一個在看文物的時候都相當興奮而且專注在聽講解,老伯伯們神情都相當嚴肅。



其三,我想這次大觀展不會是台北市許多國高中的寒假作業吧,因為我看到一群國高中生心不甘情不願的擠在展示窗前抱怨,我心裡想:小朋友們,你們不想看可以不要看阿,不要擠我,我想要好好看=.=



其四,在師甫學長版上看到他推薦的一本書,在現場有賣,所以買了來,一本299。書中內容相當豐富,值的一買,不過我心中有小小缺憾,為什麼這一本書沒有介紹米芾的吳江周詩卷~~這本書將米芾有名的書帖都收進來了,就是沒收吳江周詩卷。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